Monday, May 2, 2011

分享锦集:向连战母亲学投资●冷眼

2011/04/22 5:13:17 PM
●冷眼 股市基本面大师

4月19日,《南洋商报》刊登一则来自台北的新闻: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因心脏衰竭,在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逝世,享寿103岁。

连战曾任台湾副总统,他的父亲连震东,字雅堂,为台湾名学者,著有《台湾通史》,连氏家族家产以百亿元(台币)计,是台湾有名的豪门,连氏家族之所以如此富有,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居功厥伟。

善于投资累积

连家的财富,并非靠连战当副总统取得,而是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善于投资,累积而成。

连战的父亲连震东是彰化银行前董事长张聘三的朋友,张聘三劝连震东投资银行股,连震东是个学者,醉心于台湾史的研究,把理财的责任,交给夫人赵兰坤去处理。

随银行股增值

赵兰坤具有投资的头脑,她在张聘三的推荐下,把多年的积蓄,大部分投资在彰化银行、台北企银、华南银行等银行的股票上,买进后就不再卖出,经过了50多年的持续成长之后,这些银行股票,增值数百倍,使连氏家族成为台湾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台湾的富豪,几乎都是靠经营事业成功而挤身富豪榜,但连战家族并没有创办过被人称道的事业,主要是靠投资于股票,成功地累积了今天的庞大财富。

无论是在那一个国家,股票都是最多人参与的投资管道,但是,靠投票投资成功地累积财富的人并不多。

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大部分人都不把股票视为长期投资的工具,无论是那一个股市,短线投资者永远多过长线投资者,事实证明,股市的真正受益者,几乎都是长期投资者。

既然如此,何以多数人舍长线而取短线?

多数人舍长线而取短线原因

1.多数人都是急功近利者,他们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高的投资回报。

2.大部份人都怀有侥幸的心理,明知买字票中奖的机会只有万分之一,仍希望幸运之神能眷顾他,这个念头,使他屡战屡败,仍不轻言放弃。

3.在股市中,大部分人都对他所投资的公司,或是对股市没有信心,跟其他的投资对象相比,股票大概是信任性最低的投资工具。这导致许多人见利套利,不敢在股市逗留太久。

4.股票是最方便买卖的投资工具之一,交易过程简单易行,再加上佣金低,使股票成为最理想的短线投资工具。

5.凡是含有“赌”的成份的活动,都容易上瘾,“赌”瘾一旦养成,就跟烟瘾一样,要有坚决的意志力才能戒除,而大部份人的意志力都是脆弱的。

赌股票一旦成瘾,就如深陷泥淖,难以自拔。长赌必输,这些人都是股市的最大输家,长期向股市送钱,长期执迷不悟。

6.股市本身的操作,就是倾向于投机,股市的每一个环节,从交易所、经纪行到经纪,都致力于创造一个交投炽热的市场,惟有交投活跃,他们才能生存及获利。

所以大部分经纪,都欢迎股市中人,进行短线交易,以提高营业量,置身于投机气氛浓郁的股市,投资者很难独善其身,进行长期投资。

7.股市变化莫测,也是导致投资者舍长线取短线的原因之一。

股市中人大多数曾有过惨痛的经历:他们所买的股票,股价猛涨,原本可以大赚,不料股市突然大跌,使他们转盈为亏,有了这样的经验,使他们在下一轮的投资中,见利套利,不敢久留。

当股市中人绝大部份都有此种想法时,短线投资形成了股市的“主流”,股友要置身于“主流”之外,难乎其难。

8.在一个投机气氛的股市中,长线投资者是很寂寞的,能够忍受寂寞的人不多,多数人都是不甘寂寞的,故长线者转为短线者易,短线者转为长线者难——难之又难。

在连战母亲的主持下,连氏家族无论是在股票或房地产,都坚持长期投资的策略,他们的原则是“不进出股市,不处分不动产”。每年以20%以上的复利回酬率增长,在五、六十年中,创造了数以百亿元财富的奇迹。

他们的致富秘诀,就是“无为而治”,而掌握这个秘诀的核心人物就是连战的母亲赵兰坤老太太。

赵老太太在投机气氛的台湾股市中,不受股价上涨的影响,紧握金融股不放,使连氏家族长期成为台湾最富有家族之一,她实在是女中豪杰。(本文取材自黄培源著《理财圣经》)

1 comment:

Gisele Charette Tremblay said...

Some years ago I was Confirm that I have 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 and ever since then I have been on research on how I will get rid of my HPV all to no avail, but on one faithful day i saw someone testifying about Dr. Oyoma and she testified how she was cured from Herpes Simplex Virus (HSV) by Dr Oyoma and with that I quickly copy out his email address and I emailed Dr. Oyoma and he told me that I need to get some herbal medicine from him which i purchased and he told me that he will ship the herbal medicine to me through UPS courier service and he also told that his herbal medicine is going to take two weeks to cure m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and behold his herbal medicine work accordingly as he had said it would and i am fre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now and right now all i can say is that Dr. Oyoma is a wonderful man and he is the best herbal doctor I have ever met in my life. For anyone out there suffering from such diseases such as HSV 1&2, HPV, ARTHRITIS, COLD SORE, FIBROID, LEUKEMIA, DIABETES etc You can reach Dr Oyoma for help via his, Email:: droyomaherbalcure@gmail.com or WhatsApp/Call:: +2348104550048
God bless you sir
Dr Oyoma websites: droyoma.business.site
You can reach me on my email:: giselecharettetrembla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