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匯華:明年產業領域挑戰更嚴峻

大馬財經 2008-08-23 12:31


(檳城)匯華產業(HUNZPTY,5018;主板產業組)預料今年及明年,產業領域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及考驗。

公司執行主席拿督許廷忠在股東大會後表示,目前是產業週期性的運轉,正步下低谷,其中原因是產業在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建材被壟斷後高價出售的問題,還有國家政治不明朗,可形容為對產業歷史性的強大殺傷力,或為產業帶來為期不短的挑戰。

在整個產業大環境來看,未來挑戰更嚴竣,產業界在強大的衝擊下,須精益求精,加強競爭力,防範風暴的吹襲。

他希望政府在下週五公佈的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能夠控制建材價格,協助發展商減輕負擔,同時也讓消費者不必付出高昂的代價來購買房子。

不過,儘管前景險竣,他還是對對匯華業務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因為該公司的業績已經連績6年取得驕人成績。

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財政年度的營業額及盈利再創高峰,扣除稅後及股東盈利之後,凈利為4843萬令吉,比2007年財政年度增長達24%。

公司營業額為2億4513餘萬令吉,比去年的1億8673萬令吉,增長了31%,同時建議5.5仙終期股息。

http://biz.sinchew-i.com/node/159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