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葛尼 Infiniti銷售若延長 匯華產業淨利受影響

更新: August 26, 2008 23:35


(吉隆坡26日訊)海內外經濟不明朗,建築原料成本揚高,匯華產業(HUNZPTY,5018,主板產業)預測,產業銷量或持續走緩,分析界認為,假設產業葛尼廣場(Gurney Paragon)及Infiniti銷售期延長,匯華產業09及2010財年經常淨利(recurring net profit)將收窄。

肯納格證券研究指出,原料成本高企,葛尼廣場成本,從1年前的4億令吉勁揚25%至5億令吉。

“若原料價格回緩,及全面運用建築臂膀公司,進一步節省更多資金,公司有信心,將可維持早前設定的總發展成本。”

惟該券商保守估計,葛尼廣場將需耗時18個月,成本總值將達4億5000萬令吉。

“假設葛尼廣場及Infiniti銷售期延長,匯華產業09財年經常淨利將減低16%至5200萬令吉,2010財年則收窄19%至6200萬令吉。”

不過,肯納格證券研究提高2011財年經常淨利73%至7100萬令吉,主要考量到葛尼廣場及Infiniti銷量或越預期。

積極行銷海外

“料將在2010財年下半年及2011財年推出的Alila II和泗岩沫計劃,也將推高匯華產業2011財年經常淨利。”

聯昌證券研究說,繼新加坡及英國后,該公司也積極為葛尼廣場及Infiniti行銷,下一個海外市場目標為香港。“

該兩項計劃的平均銷量也提高,從原有的每平方尺約400令吉,漲至目前的約600令吉,曾經一度高企在790令吉。”

聯昌證券研究給匯華產業“中立”(Neutral)評級,目標價為1.65令吉;肯納格證券研究則維持“買進”投資評級,合理價為3.59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8-27&sec=business&art=0827bs19.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