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默默耕耘不断磨练 Jobs潜能不容忽视

二零零八年八月三十一日 晚上七时三十六分


线上征聘网Jobs机构有限公司(JOBST,0058,主板贸易服务组)在2007年创下2900万令吉净盈利。对它来说,这个数字象征着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其首席财务员格烈博茨表示:“当我们于2004年首次上市时,许多人都对我们可达到400万令吉净盈利心存怀疑,而我们也承诺将会尝试。”

该公司也明显取得超越预测的卓越成长,从2002年的1250万令吉收益,晋至2007年达到8240万令吉高峰。

去年65%的大部分收益是来自马来西亚,而余额则由海外市场贡献。

在截至3月31日止的首季,Jobs机构的净盈利跃增75%至1050万令吉,而营业额则锐涨41%至2500万令吉。

该公司的净盈利,也从前季的33.3%扩大到41.5%,同时坐拥5960万令吉现金,或相等于每股现金20仙。

Jobs机构首席执行员郑文基表示:“在业务方面,我们将没有任何资本开销。唯一的成本是我们的电费。”

在其立场上,Jobs机构有9个国家共拥有约6万名广告客户和500万名求职者。每天,它平均吸收5000至6000名新求职者进入其资料库。

它在马来西亚独占鳌头,享73%市场份额。它在菲律宾排名第一,及与新加坡市场领导JobsDB密切合作。

单在今年,Jobs机构已经收购数家公司股权, 以进一步加强其于区域的地位。

郑文基称:“我认为我们将会收购其他求职网站,因我知道我们的成长将会越来越好。我相信线上广告市场将在未来20至30年内趋成熟。”

“这是亚洲的时代,这个地区的成长将超越其他洲。这意味着亚洲的才能和工作将会增加。互联网渗透率也将只会提高。”

业务不受经济衰退影响

郑文基补充,线上征聘工业不受衰退影响,这可从Jobs机构在1997年金融危机和2001年经济泡沫市况不佳时刻收益依然取得成长显见。

他说:“在这些不佳时期,人们开始考虑利用线上广告,因这非常廉宜。透过互联网,你只需要支付600至800令吉。”

郑文基指出,线上广告的好处相当多,因雇主可随时改变其广告,及追踪申请人数。

Jobs机构的商业模式相当简单:即向有意刊登征聘广告的雇主收取费用,并且不会对成功征聘或资料库额外修改作出额外收费。

海外业务伸展至9个国家

因此,从2002年资料库内只有130万名求职者,到今日它于9个国家已吸引了500万名求职者。在同时期,Jobs机构的征聘雇主人数也由1万1000名,提高到5万名。

在马来西亚已有400万至500万名受雇者,而Jobs机构的资料库内拥有约120万人。普遍上,线上征聘公司将享有强劲收益成长,因雇主已把它们的征聘广告从平面转移到线上。

线上征聘的另一个优势是广告商可更迅速和更有系统地获得回应。

在Jobs机构主导的市场(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它有能力支配市场率,从而促进利润。
郑文基补充,资讯工艺领域非常迅速变动,科技每一分钟都在改变。

博茨指出:“我们现在正专注于建立一个强稳基建,这表示这个系统将时常更新。一旦这个基建执行,它将可轻易进军一个新市场。”

他补充,Jobs机构每年都拨款400万至500万令吉于研究与发展用途。

目前,Jobs机构的客户大部分是跨国和大规模的本地公司。数据显示,90%受雇工人涉及中小型工业。

郑文基透露:“我们现在尝试涉足中小型企业,因它们与大规模公司非常不同,价格也将会不一样。”

今年内,Jobs机构将继续加强其现有海外市场地位。该公司品牌现已进军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孟加拉、印尼、日本和泰国。

它也在香港和台湾公司拥有协同性投资。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8/31/8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