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政府減白糖補貼 COCOLAND適時調整售價

(吉隆坡15日訊)食品公司COCOLAND控股(COCOLND,7205,主要板消費)指出,將跟隨政府減少白糖補貼的腳步,適時調整產品售價,轉嫁成本增幅。

政府在第十大馬計劃(10MP)中指出,將分階段合理化國內各項補貼,並從白糖補貼制開始。

惟COCOLAND控股執行董事劉育榮相信,重整白糖補貼並不會影響公司業務。

“白糖成本僅佔營業額的4%,相信減少白糖補貼並不會對公司業務帶來影響。”

他指出,逐步合理化包括白糖在內的補貼制,公司也將依據白糖價格波動,適時調整旗下食品售價,以應對市場變化。

他今日出席COCOLAND控股常年股東大會后,如是指出;列席者包括該公司會計戴俊華。

戴俊華說:“公司目前白糖成本僅佔營業額的4%,舉個例子,若白糖成本雙倍增加至8%,那么我們將考慮調高產品售價10%,轉嫁成本予消費者。”

佔4%成本

COCOLAND控股銷售食品逾70種,主要可分為軟糖食品(gummy food)、巧克力餅及飲品。

戴俊華透露,今年將持續著重旗下3大產品行銷,包括增加巧克力餅及飲料生產線。

“預計這3項產品今年的資本開銷料超過5000萬令吉,包括軟糖食品(1200萬令吉)、巧克力餅(1200萬令吉)及飲料(1000萬令吉)。”

詢及COCOLAND控股有否計劃進軍新市場,他指出,公司目前仍專注拓展鄰國業務。

“除了中國,我們僅在越南及印尼拓展業務,接下來或考慮泰國,惟並無意在海外設立分公司。”


冀3年內成飲料業領先者
積極轉型的COCOLAND控股,放眼3年內成為我國飲料領先業者。

戴俊華指出,公司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自家生產的飲品,且預計此業務將在2012年一躍為營業額主要貢獻來源。

“目前,海外業務貢獻我們45%的營業額,惟隨著公司即將推出飲料產品,料將進一步推動國內營業額貢獻比重,海外業務貢獻比重或收窄至40%。

劉育榮預計,COCOLAND控股2010財年淨利將持續錄得增長,或達2000萬令吉,在飲料業務推動下,2011財年或可進一步增至3000萬令吉。

“公司即將推出飲品業務,自家飲品或在下個月面市,預計今年第三季可開始貢獻公司營業額。”

戴俊華指出,隨著公司有計劃的擴大旗下巧克力餅及飲料生產線,除了推高公司營業額,同時也能進一步提高產品市佔率。

詢及COCOLAND控股是否有意出口自家飲品,戴俊華解釋,運輸成本高企,目前並無計劃出口。

“但我們對飲料生產線相當有信心,相信3年內可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飲料業者。”

至于COCOLAND控股派息政策一事,他透露,公司並未設下任何派息政策,但根據過往記錄,每年派息率皆佔淨利逾40%。

“我們將維持目前的派息幅度,且每一季都會宣佈派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