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股海明灯: 经济乐观推动消费 MBM资源随车而动

2010/05/31 3:59:22 PM
●庄学勤博士


由于我国经济在今年首季取得10.1%的增长率,令到消费人对未来经济展望更加乐观,进而直接加强国内消费的信心。

因此,与经济表现息息相关的汽车销售也从中受惠,从最近汽车销售公司公布的业绩中,便可以发现本地汽车总销量(TIV)改善的趋势,而MBM资源(MBMR, 5983, 主板贸服组)便是其中一家受惠公司。

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首季业绩,MBM资源的净利按年暴增327.28%,而达到3990万令吉。它能够取得超越市场预测的表现,主要归功于它的营业额达到3亿6380万令吉所致。

众所周知,第二国产车(Perodua)是MBM资源的联号公司,而前者的标青表现,也是造就MBM资源取得良好业绩的功臣之一。

马币走强效率改善

由于在首季时,第二国产车从马币走强以及效率改善中受惠,进而提升业绩表现,也为持有其20%股权的MBM资源带来良多的贡献。

消费人信心改善,最明显受益会是汽车销售,因此,第二国产车汽车销量取得双位数增长。

根据第二国产车的业绩记录显示,它的汽车销量按年增加24%,至4万8000辆,而它新代理的汽车例如福士伟根、三菱和喜路的贡献都有增加。

制造业务方面,强劲的汽车销量,也推高第二国产车旗下的钢圈、汽车轮盖及轮胎装配的销量。

它子公司东方金属工业的营业额按季增加15.4%,按年增加35%。

券商看好

此外,该公司更指出,以目前订单和新汽车经销权的正面贡献,预料第二季和第三季业绩将会持续取得更佳表现。随着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之后,MBM资源马上成为市场的焦点,许多券商也开始为它评分。

侨丰研究便建议“买进”MBM资源,它表示,MBM资源首季表现出乎意料标青,超越预测68%,因而将2010/2012年盈利预测分别调高26%至47%。

此外,侨丰研究也给于MBM资源的目标价为4.06令吉。

黄氏唯高达研究也建议“买进”MBM资源,目标价为4.05令吉。它表示,MBM资源的首季业绩意外亮眼,超出预测50%。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报告则指出,公司销售量改善,加上外汇和原料价格处于有利水平,估计次季营业额和净利将按季上扬。

扩大分销网络

此外,第二国产车、富豪(Volvo)、福士伟根及三菱汽车,这些汽车的销量按季涨升55%。

最令人注目的便是第二国产车于2009年11月推介的的休旅车“Alza”,也作出良好的全季贡献。

除了公布卓越的业绩之外,MBM资源最近也拟定了未来计划。

该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未来3年扩大公司分销网络,预计将拨出1亿令吉作为这方面的资本开销。

这方面的开销包括在北海、怡保、莎阿南、新山、峇株巴辖和亚庇,开设6间销售、服务及维修中心。

现金充裕4%股息回酬

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汽车销售以及汽车相关的业务,例如零件和车身销售等,预料也会从中受惠。

根据数据显示,未来数季的汽车市场需求保持良好,特别是2010年经济成长率料达8%,预测2010年第二国产车将可销售17万5000辆汽车、出口销售量则可达3000辆。

争取更大市场

此外,它也积极开拓新的分销网络,比如为销售豪华车市场开设更销售中心,从而争取更大汽车市场额。

MBM资源除了前景看俏,它也是一家现金充裕的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价值,股息回酬达4%。

无论如何,它的未来业绩表现会否更加亮丽,还得靠经济成长力道、马币汇率及新销售网络分店的表现及效率而定,还有最近全球股市动荡不安,也会影响其股价走势,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得先分析本身所能承担的风险水平。

1 comment:

Unknown said...

90天免費試用網路創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您可以不回覆我,但您不能不關注這個大好機會

如有打擾之處~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