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华阳 地库发展潜能大

2011/04/04 3:25:33 PM
●南洋商报


以市值来衡量,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是非常小的产业股,但却有远大抱负,立志3至5年内盈利翻几番。 联昌国际分析员指出,华阳若能达到5至6亿令吉营业额,及7500至9000万令吉的净利,本益比将降至2倍以下。

事实上,这个目标并非毫不实际,因为华阳手中的地库,具有22亿3000万令吉的潜在发展总值,且该公司也不断寻找新地库。

截至目前,华阳在霹雳、柔佛、巴生谷,已经完成了总值12亿令吉的产业发展计划。

该集团也拥有超过900英亩尚未开发的地库,而主要发展项目,霹雳占了其中的546英亩(58%)、柔佛占290英亩(31%)、巴生谷占20英亩(2%)。

不过,若根据22亿3000万令吉潜在发展总值来计算,巴生谷则占了34%,柔佛和霹雳个别占29%和25%。

这 主要是因为雪州斯里肯邦安的One South的价值非常高,每英亩达4500万令吉,而霹雳和柔佛的则介于100至200万令吉。

One South新金蛋

One South发展计划位于斯里肯邦安,发展总值7亿5000万令吉,占集团所有发展总值34%。

这项占地16.7英亩的项目,位于吉隆坡芙蓉大道旁策略地点,加快释放价值。

该项目估计7至8年完成,包含1251单位的服务公寓、384间商店和办公室,以及两幢办公大楼(每平方尺需350令吉)和独特的零售广场(每平方尺叫价800至900令吉)。

华阳近期非正式推介一幢,420单位的服务公寓,市场反应热烈,每平方尺定价320至350令吉。另外两幢即将发售,价格调高5至10%。

斯里依斯干达大学城

(Bandar Universiti Seri Iskandar)

位于霹雳州的斯里依斯干达大学城,占地777英亩,其中549英亩是发展中或未发展的地段。

计划包括住宅和商用产业,住宅产业从12万令吉起跳,商用产业则从2亿6000万令吉起跳,发展总值只有7亿2100万令吉。

华阳城(Taman Pulai Indah)

这项位于柔佛的发展计划占地477英亩,其中318英亩已完成,发展总值约8亿令吉,其中4亿6500万令吉已经被订购。

这里的住宅定价13万4000至30万令吉,商用产业从15万令吉开始起跳。

Symphony Heights

位于士拉央的Symphony Heights,包括3幢建筑物,共有944单位,发展总值为2亿600万令吉。

这3幢服务公寓从2008年6月份开始,每隔6个月推介1幢,认购率已经超过70%。

股价比资产折价68%

华阳目前的股价,比起每股4.30令吉的重估净资产值(RNAV)大幅折价68%,也比1.97令吉的净有形资产值(NTA)折价30%。

该公司盈利增长上扬,因此这种折价已经过度。

负债率低

若以本益比计算,华阳的折价比起同行大;根据2011财年首9个月年度化每股盈利23.44仙计算,华阳本益比只有5.9倍,比同行平均的17.6倍折价66%。

华阳首9个月净利为1700万令吉,按年大增104%,截至2010年底负债率仅0.35倍。

如果把公司规模小和流通率低的因素考虑在内,再把每股4.30令吉的RNAV折价40%,华阳每股值得2.58令吉,意味着有87%上涨空间。

若用本益比计算,根据2012年大盘14.5倍本益比为基础再折价40%,华阳值得2.94令吉,上涨空间为113%。

综合上述两种方式计算,华阳每股值得2.76令吉,上涨空间有100%,并非不合理,因为这比起净资产值只有40%的溢价,而同行的平均溢价则高达70%。



【投资风险】 执行竞争力成关键

华阳有远大的抱负,致力提升至大型业者。

至今,华阳的发展算是顺利,销售额强劲,尤其是One South,且该公司也有能力找到处于策略地点的地库。

不过,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华阳未来能否推行原定计划,同时如何应对产业领域竞争剧烈的环境。

1 comment:

Gisele Charette Tremblay said...

Some years ago I was Confirm that I have 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 and ever since then I have been on research on how I will get rid of my HPV all to no avail, but on one faithful day i saw someone testifying about Dr. Oyoma and she testified how she was cured from Herpes Simplex Virus (HSV) by Dr Oyoma and with that I quickly copy out his email address and I emailed Dr. Oyoma and he told me that I need to get some herbal medicine from him which i purchased and he told me that he will ship the herbal medicine to me through UPS courier service and he also told that his herbal medicine is going to take two weeks to cure m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and behold his herbal medicine work accordingly as he had said it would and i am fre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now and right now all i can say is that Dr. Oyoma is a wonderful man and he is the best herbal doctor I have ever met in my life. For anyone out there suffering from such diseases such as HSV 1&2, HPV, ARTHRITIS, COLD SORE, FIBROID, LEUKEMIA, DIABETES etc You can reach Dr Oyoma for help via his, Email:: droyomaherbalcure@gmail.com or WhatsApp/Call:: +2348104550048
God bless you sir
Dr Oyoma websites: droyoma.business.site
You can reach me on my email:: giselecharettetrembla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