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遍视利 品牌塑造突围

2011/03/28 3:33:53 PM
●南洋商报


周俊仁坦承,他未必把企业传承给孩子。
曾经,这个品牌因为是本地自创的关系,而被抱着“外国月亮比较圆”心态的国人视为二等产品。

不过随着近十年的演变改革,此品牌渐渐走向高档层次,受到其他竞争对手和消费者的肯定和欢迎。它就是著名家电品牌遍视利(Pensonic)。

遍视利董事经理周俊仁透露,其品牌之所以“转型”成功,在于成功塑造人们对它的“感觉”,使大众注意到这个品牌,甚至喜欢它。

简单来说,也就是关乎品牌塑造,让该品牌的定位明确化。

“你需要得到消费人的信任,让他们愿意和你的品牌扯上关系。”周俊仁说。

他强调,在众多竞争对手充斥的市场,产品功用和价钱的差异性已经大幅度减低,因此,需要靠品牌塑造来突出本身的产品。

他分享道,塑造品牌过程要像对待一个孩子一样,要耐心对“它”施予教育,教导“它”各种“礼仪”,塑造“它”的“性格”。

“这就好比人的相处之道,一个受欢迎的人,一定是因为他身上拥有某种吸引人的特质,或者是很好的内在性格,这些是无法单靠外表来传达。”

周俊仁把同样的道理运用在他塑造遍视利的过程,“我们需要考虑想要塑造怎样的品牌,要让它拥有怎样的特质,这决定它带给人们怎样的感觉。

成功融入生活

“例如我们的品牌标语是“让你欢乐”,所以我们十分注重售后服务,不管顾客购买何种产品,如果有任何疑问或投诉我们都会尽速妥善处理,确保我们的品牌让他们感觉美好。”

他笑道,品牌塑造的厉害之处,就是在无形中融入你的生活,让你对这个品牌爱不释手。

他周五晚在第四场《街头波士》分享会上,传授塑造品牌之道。《街头波士》是中文电台988在3月特别企划的单元,分享内容将在周一上午9时在电台重播,《南洋商报》为媒体伙伴。

品牌代言体现特性

遍视利另一个让人津津乐道之处,是招揽了12个代言人。不过,周俊仁形容他们是遍视利的朋友。

“我和管理层都同意品牌塑造最重要是要传达感觉,因此,在宣传方面决定缩小产品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实体面积,改以‘人’来代表品牌,让他们向公众表达品牌感觉。”

他说,其企业挑选的12位“朋友”皆拥有相同的特质,即阳光、开朗和上进,这也是遍视利欲带给公众的感觉。

“当然他们必须是大马公民,另外我们的要求他们的性格必须是对自己负责任、不断充实自己,力求上进。”

他强调,上述特质都可在12位“朋友”的身上找到,完美体现了品牌特性。

吸引人才壮大企业

华人企业的传统是“世代相传”,即都会将生意传给下一代,不过周俊仁不这么认为。

“如果想扩充业务,千万不要抱着让下一代继承你的事业的想法!”

他指出,要规模化企业,就必须不断吸引人才,让有才干的人负责公司的运作,是不是由自己的孩子来经营企业倒是其次。他强调,一个企业需要源源不绝的人才,才可以继续壮大,同样的,一个不断在扩展的企业,才能够吸引人才。

1 comment:

Gisele Charette Tremblay said...

Some years ago I was Confirm that I have 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 and ever since then I have been on research on how I will get rid of my HPV all to no avail, but on one faithful day i saw someone testifying about Dr. Oyoma and she testified how she was cured from Herpes Simplex Virus (HSV) by Dr Oyoma and with that I quickly copy out his email address and I emailed Dr. Oyoma and he told me that I need to get some herbal medicine from him which i purchased and he told me that he will ship the herbal medicine to me through UPS courier service and he also told that his herbal medicine is going to take two weeks to cure m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and behold his herbal medicine work accordingly as he had said it would and i am free from Human Papilloma Virus now and right now all i can say is that Dr. Oyoma is a wonderful man and he is the best herbal doctor I have ever met in my life. For anyone out there suffering from such diseases such as HSV 1&2, HPV, ARTHRITIS, COLD SORE, FIBROID, LEUKEMIA, DIABETES etc You can reach Dr Oyoma for help via his, Email:: droyomaherbalcure@gmail.com or WhatsApp/Call:: +2348104550048
God bless you sir
Dr Oyoma websites: droyoma.business.site
You can reach me on my email:: giselecharettetrembla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