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寻找优良普通股的15个要点

要点(1):这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充分的市场潜力,至少几年内营业额能否大幅成长?
要点(2):为了进一步提高总体销售水平,发现新的产品增长点,管理层是不是决心继续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
要点(3):和公司的规模相比,这家公司的研究发展努力,有多大的效果?
要点(4):这家公司有没有高人一等的销售组织?
要点(5):这家公司的利润率高不高?
要点(6):这家公司作了什么事,以维持或改善利润率?
要点(7):这家公司的劳资和人事关系是不是很好?
要点(8):这家公司的高级主管关系很好吗?
要点(9):公司管理层的深度够吗?
要点(10):这家公司的成本分析和会计记录做得如何?
要点(11):是不是在所处领域有独到之处?它可以为投资者提供重要线索,以了解此公司相对于竞争者,是不是很突出?
要点(12):这家公司有没有短期或长期的盈余展望?
要点(13):在可预见的将来,这家公司是否会大量发行股票,获取足够的资金,以利公司发展,现有持股人的利益是否因预期中的成长而大幅受损?
要点(14):管理层是不是只向投资者报喜不报忧?诸事顺畅时口沫横飞,有问题或叫人失望的事情发生时,则“三缄其口”?
要点(15):这家公司管理层的诚信正直态度是否无庸置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