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全球價格及需求看漲‧全利資源成長料“三級跳”

大馬財經 2008-10-13 18:46


(吉隆坡)著重衛生及品質的全利資源(QL,7084,主板消費品組),不時跑在市場前端,分析員估計,此公司擁有寬大的市場開發空間。

分析員表示,魚肉醬及魚料食品價格展望看俏,加上全球價格及消費走漲,相信全利資源未來的成長會“三級跳”。

另一方面,全球魚肉醬庫存目前處於偏低水平,全利資源高層預計整體的需求量仍然殷切。

達證券認為,全利資源是大馬4家公司當中,在包裝前通過X光機械營運魚肉醬的公司,確保產品沒有外來物或魚骨。

比較其他業者,此公司也力求創新,確保走在市場前端,儘管是東南亞最大規模的魚肉醬生產商,但仍然開拓業務,並以區域為市場目標。

進軍印尼魚肉醬生產

全利資源已進軍印尼泗水的魚肉醬生產總投資約800萬美元,預計在今年杪動工。公司也密集研發,以改善產品;為滲透馬來市場,此公司也增設新生產線,即冷凍海產炸餅,預計對賺幅作出大約20%的貢獻。

“此公司擁有全方位的價值鏈,所有的材料都沒有浪費,每天的魚類產品平均生產量大約是250公噸,每個月對營業額作出2500萬至3000萬令吉的貢獻。”

此公司在數月前的產量已趨高,預計營業額也穩步走高,達證券表示,此公司很快將擴大出口市場。

相比全球同儕,全利資源的市值規模較小而出現10%的折價,其市場加權平均2009本益比為9.6倍,意味此股合理價值高達3令吉52仙,擁有巨大的上漲空間。

此股今日(週一,10月13日)收市挂2令吉49仙,跌4仙。

星洲日報/財經‧2008.10.13

http://biz.sinchew-i.com/node/172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