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许廷忠谈汇华3大计划 打造槟城成国际城市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一日 晚上六时二十五分

报道:胡柏昌

计划1:峇央峇鲁新地标
(槟城11日讯)汇华产业机构集团(HUNZPTY,5018,产业组)执行主席拿督许廷忠透露,该集团已计划为槟城峇央峇鲁添加一个新的地标,以协助槟州政府落实把槟城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城市的目标。

斥8200万收购土地

他说,这是因为该集团已以8200万令吉收购位于峇央峇鲁中心地带的1块合共42英亩的土地,以推行上述的发展计划。

他指出,有关的地段是位于武吉占姆高尔夫球场与阳光广场之间,毗邻为槟州发展机构,而在目前,此地段也是木屋居民聚居的地点。

他继透露,该集团正物色一名国际设计师前来负责策划工作,因为此计划也将是实现把槟城打造成为国际城市的配套计划之一。

他是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如是透露。

事实上,汇华产业集团于上月31日也经已宣布它收购上述地段的消息,当时该集团表示,这项收购将增加它的地库,以作为未来发展及投资用途,以及这也是在槟城继续开展的计划之一。

计划2:超级豪华公寓及购物广场 Gurney Paragon闪耀新关仔角
汇华产业机构集团是于2000年3月在股票市场主要交易板挂牌上市,它是由在北马产业发展方面拥有30年经验的拿督许廷忠创立,并持有公司的52%股权。

汇华产业机构的地库包括威北柏淡420英亩的土地,吉打双溪大年400英亩的土地(Bayu)及槟城新关仔10.2英亩的土地(Gurney Paragon),吉隆坡士布爹15英亩的土地(Mutiara Seputeh)。汇华产业机构最近在槟城丹绒武雅靠海的一块3英亩土地上完成了一项高档公寓的计划(Infinity)。

总投资高达4亿

Gurney Paragon超级豪华公寓计划是在槟城新关仔角向海的的地段上推展,计划中共有2座43层楼高的建筑物及一座总投资高达4亿,总面积合共100万平方尺的购物广场(可出租面积为70万平方尺)。在这座购物广场建立后,可使汇华保持获得经常性的收入。预料此广场将可为汇华带来一年6200万的总收入(5000万来自租金,800万来自停车费及400万来自广告)以及税前的贡献大约为一年450万。

在目前,新关仔角已有成功经营的合您购物广场,在汇华的购物广场建立后,它将成为槟城首选的高档购物地区,尤其是当这2个购物广场可以连接的话。

槟高档购物区

Gurney Paragon也保留一座古迹建筑物,即St.Joseph Novitiate,以及在这座古迹建筑物内也将设有餐厅及流行服装店。超级豪华公寓预料将于2011年首季建竣,而购物广场则预料于2012年中完工。

至今为止,汇华已将超过60%超级豪华公寓的单位出售,以及它相信在计划成形时,公寓的发展总值将是大约4亿5000万令吉,可观的总利润为40%。

汇华目前也发售10配3的附加股及附加一张为期5年的免费凭单,为建造购物广场提供融资,以附加股每股1.10令吉计算,它预料将可筹集4900万令吉。虽然盈利将消减,发售附加股将可改善汇华的资产负债状况。

汇华目前的净债务对资产净值的比例只有25.5%,但它计划保留购物广场,以确保它有足够的营运资金以供未来计划使用。

Gurney Paragon未汇兑的公寓销售总值超过2亿,以及Infinity未出售单位合共为7000万,将使到该公于未来2年内获得额外的营业额。

计划3:丹绒武雅建绿色公寓
汇华也正计划在丹绒武雅山坡上建立绿色公寓,此计划将在已完成的Alila计划毗邻的地段上推行,但此发展总值为2亿8000万的计划,则只将于2011年推展。

为了向前跨进,汇华将利用在受欢迎地点提供抢手房屋的优势,把焦点集中在利基综合发展计划上,而重点会在槟城,因为它经已在此建立良好的声誉及据推定,槟城的市场也仍良好。

汇华的股价,是预期2010财政年度发售价与盈利比例的5.4倍,发售价并非过高,这股票也是它净有形资产每股2.33令吉折扣35.6%的价钱交易。很多分析员也认为,在重新评价后,它每股的价值也估计为超过3令吉。

虽然面对经济衰退,由依恩奥产业、怡保工程及汇华等推展的高档及利基发展计划都大受欢迎,需求殷切,这些需求是来自外国人及居住在外州的槟城人,尤其来自梳邦及新加坡的廉价班机,已使到飞返槟城更为方便。

仍面对交通阻塞问题

此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后,槟城的地位也较为显著,以及这也是正当亚洲很多城市转变成为钢骨水泥森林时,槟城仍然保留不少具有特色的古迹建筑物。美中不足的是,槟岛仍然面对交通阻塞的问题,这有需槟州政府及联邦政府携手合作,以建立轻快铁的网络及外环公路,否则,第二大桥的建立,只将会加剧这项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