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2500萬擴產計劃年杪完成‧亞洲文件機構收成果

大馬財經 2008-09-17 11:39


(吉隆坡)亞洲文件機構(ASIAFLE,7129,主板消費品組)涉資2500萬令吉的國內外擴產計劃,預定今年杪完成並從明年開始貢獻收入。

美元回升彌補英鎊下降損失

同時,此公司業務以出口為導向,美元匯率近期回升對盈利正面,而且,還可彌補因為英鎊匯率走貶而蒙受的出口損失。

達證券近期走訪亞洲文件機構管理層,獲知此公司的德國和檳城廠房擴產計劃最新發展,而同時落實的生產設施重組計劃,也將在2009年杪看到生產線效率提昇15%的成績

在上述擴產計劃中,1500萬令吉將擴建德國廠房,其餘供檳城廠房擴大生產線。

亞洲文件機構的收入70%來自出口,外匯波動風險牽動盈利表現,美元和英鎊過去兩個月匯率此起彼落,美元挺升6%,英鎊走貶5%。

管理層坦承,英鎊下跌對出口盈利負面,英鎊佔出口收入25%,然而,管理層認為目前仍沒必要為英鎊護盤,但會觀察進一步發展。

無論如何,美元收入佔出口50%,美元近期回升足以彌補英鎊下降的損失。

另一方面,此公司計劃將持有20.3%權益的慕達控股(MUDA,3883,主板工業產品組)志賬,以提昇集團盈利水平,惟需要等待稽查師批准。管理層指出看好慕達控股生產的工業紙張和紙皮符合國際水準,將加強國際市場的議價能力。

9月份銷售展謹慎

文件夾原料價格開始下跌,但管理層對9月份的銷售展謹慎,估計將延續8月表現,8月銷售額按年增長5%,基於美國經濟放緩,出口美國銷售僅取得15%適中成長率。

達證券估計,德國子公司Plastoreg2009財政年貢獻40%營業額,但英鎊表現疲軟,或衝擊賺幅從原本26至34%,減至26至30%。

無論如何,Plastoreg的協作效應和銷售價格優化,估計Plastoreg2011年回酬率從目前9至11%,提高至介於18至22%。

基於股票流通率處在健康水平,管理層指出,目前沒有拆細股票必要,也和此公司業務的較佳抗不景氣能力有關。

達證券根據現有表現和擴產計劃,加上最近一季盈利符預期,看好亞洲文件夾2009年淨利可達7000萬令吉,較2008年騰漲71%。

達證券指出,亞洲文件機構市值規模較小,以致其8.6倍的本益比較區域折價20%,而維持5令吉80仙目標價;其8.2%的週息率和近27%的資本增值潛能而維持“買進”評級。

星洲日報/財經‧2008.09.17

http://biz.sinchew-i.com/node/165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