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增分店延長營業時段刺激銷售額 肯德基盈利預測調高

2008年9月17日


報導 - 賴薇夷

(吉隆坡16日訊)儘管肯德基(KFC,3492,主板貿服股)面對成本不斷增加而影響其賺幅,但該公司以增設分店及延長營業時間等方式,來刺激銷售額增長,分析員因此調高該公司的銷售成長及盈利預測。

肯德基正計劃在今年開設30家新分店,及在09至10財政年,開設另20至22家。截至今年8月為止,該公司在全馬有422家餐廳、汶萊8家,及新加坡71家。其中,在大馬有100家是24小時經營,有20家提供駛入購買服務。

分析員指出,該公司的同店面銷售(SSS)成長顯著,08上半年為止,按年上漲17%。主要是因為其餐廳食物售價從07年11月至08年4月,提高了2%、有100家餐廳24小時營業,及大選期間的高額銷售。不過,其賺幅卻有所減少,主要因為24小時餐廳運作的額外成本。

另外,該公司的新家禽處理廠房預計將在08年杪完成,每月的處理量為140萬隻雞。再加上該公司現有的兩家工廠,其每月的處理量,可增至440萬隻。

雖然如此,分析員認為,該公司還必須面對禽流感爆發、玉米及黃豆價格不斷增加而減低賺幅,及消費能力的縮減,將影響其同店銷售成長等的風險。

綜合來看,分析員調高每家餐廳的營業額預測,從之前的5%,增至08全年的17%,及09全年的10%,而2010年則維持5%的預測。

此外,分析員也將該公司08至10年的未計算利息和稅項之收入(DEBIT)增加至9.3至10%。因此,該公司08至10年的盈利預測將增加1.8至6.7%。

拉昔胡申分析員認為,肯德基有非常強穩的連鎖經營權及46%的高市占率,並在高成本架構下,推出創意策略以刺激銷售,及擁有5800萬令吉現金流的負債表。

分析員認為該股還有潛力,並調高該股的合理價至7.60令吉,投資評級為「與大市同步」。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LBZ&NEWS=2qP100xj06v68sdx03Ez9iRa1Vs37Wf9

No comments: